600字八年级作文3:渴望
“看,那儿有一只蜗牛。”
天很热,火红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空中没有一丝云的遮拦,不远处的林子传来烦躁的阵阵蝉鸣,汗水浸透了人们的衣裳。稠稠的空气像是粘在一起似的,根本没有任何流动。
放学了,我们提着扫帚来到操场上,我望了望火辣辣的太阳,再看看宽阔无比的大操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看,那儿有一只蜗牛!”一位同学叫道。一只蜗牛本不怎么奇怪,可它出现在一片没有土壤,没有小草的地方!不得不让我凑上去。
是的,它是一只蜗牛。一只干死的蜗牛!我愣了一下。蜗牛的身躯没缩进壳儿里,它已经晒干了,它身后有一条银白色的,闪闪发光的曲线,那是蜗牛走过的痕迹,由操场上的下水道缝隙,一直连着到蜗牛此刻的位置。我立刻联想到:一只蜗牛,被水冲到下水道里,又阴差阳错地顺着下水道来到操场上,等它从里面爬上来后,面对的却是炎炎的烈日和宽大的操场。一个长100米,宽32米的操场对它来说是多么辽阔的“沙漠”啊!没有任何水分补给,辨别不了方向的它没有放弃。它驮着沉重的“房子”艰难地向前移动着,很慢,很慢。它多么渴望土壤,多么渴望哪怕一点点洼水,多么渴望活下去。它的速度越来越慢,最终,太阳和恶劣的环境夺去了它的生命,在它死的那一刻身体依然往前伸长,它多么渴望再多爬一厘米,再多爬一厘米……
面对如此困境,它没有停留在原点等死,它选择了前进,虽然,它失败了......
没错,生活也一样,我们面对困境,得努力地走出它,即使我们会失败,但至少,我们努力过,渴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