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600字4:为自己歌唱
在朋友获得奖励的时候,你一定会为其鼓掌,在同学获得荣耀的时候,你一定会为之欢呼,可是,朋友,你想过为自己为自己歌唱吗?
青春如一只轻快的欢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台上的歌手,面对自己的每一次进步,面对自己生理上的每一次变化,面对自己心里的成熟,我们都应该感到自豪,那就为自己歌唱吧!
坚守着诚实做人的信念,我为自己歌唱。记得有一次,我去餐馆里吃早餐,我点了一碗米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可刚要吃完的时候,做早操的铃声忽然响了起来,我只得急急忙忙的吃完米粉,抓起自己的书包,抹了抹嘴,便向操场跑去。由于走的急,店主人也没提醒我付钱,到教室后我才记起来。本来心想算了吧,可一想到自己要做个诚实的人,便坚决将钱送到了店老板手。在老板不住的夸奖声中,我骄傲的离开了。
跳动着永不服输的心灵,我为自己歌唱。还有一次数学成绩单下来了,我只有75分,班上第一名是他,90分。下课后,他嬉皮笑脸的来向我邀功,并说:“加什么点呀?你再用功也赶不上来的。”我一阵愤怒,在他的嘲笑声中,我将试卷上的错题认认真真地改正并重新将知识复习了一遍。第二次小考,我95分,他82分。
爱因斯坦研究电灯泡,光瓦斯材料就研究了两千多种,当他失败了两千次的时候,有人劝他放弃。他说:“不,我已知道两千种材料不能做成电灯了。”最后他终于找到一种合适的材料造出了电灯。是的,勇于面对失败,也是为自己歌唱。
漫漫人生路我们才刚刚开个头,在这当中,我们不能忘记为他人歌唱,更不能忘记为自己歌唱。同学们,让我们歌唱成长中的自豪,歌唱挫折为我们带来了成长,歌唱美好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