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600字4:蚂蚁
蚂蚁,团结的象征。蚂蚁,力量的象征。
有一次,我在学校,轮到我们班洗厕所。我们十几个人一起,轮着去洗,你洗一下我洗一下。我洗完,刚出来,发现一只死了的飞蛾在地上移动,很明显,它是被搬动的,认真一看,底下有十几只蚂蚁在搬。我当时很惊讶,这些这么小的蚂蚁,竟然可以搬动比他们本身大那么多倍的东西。
我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发现他们是在找食物,这不,一群蚂蚁找到一只大飞蛾嘛。不一会,一大堆一大堆的蚂蚁从老窝出来,其中有一只身上有翅膀的,站在中间指指点点,好像在说:“你!去搬面包屑。你!去搬飞蛾......”后来同学告诉我那只蚂蚁是蚁后。
每只出来或进去的蚂蚁看见其他蚂蚁都会点点头,好像在打招呼,真有趣!
“看!”一位同学大叫,我顺着他指的地方望去,原来搬运飞蛾的蚂蚁们遇到了一个大问题:在回家的路上有一个九十度的坡,上不去了。我正替他们着急,一会,他们招呼了几只蚂蚁过来,开始上坡。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也失败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都失败了。
我想想是不可能了,可是,就在第八次,他们没有放弃,依靠自己的团结和勇气,终于成功了。我们一帮人欢呼雀跃。
记得有一次老师叫我去锻炼,要步行几公里,一路我就休息了好几次,但还是没能坚持下来。还有我们班分帮分派,一点也不团结,我才发现——
我原来还不如那些微小、弱小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