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600字3:海南情
海南,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中国的南部。
——题记
我喜欢蓝色,天是蔚蓝,我为之痴迷;海是纯蓝,我却无从说起,带着对大海的期盼,我来到了海南。
第一次见到大海,看到大海辽阔无垠,听到海浪汹涌澎湃,我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海是纯蓝的,没有一点瑕疵,又比天蓝得深沉。远远望去,海与天相接,浑然一体。海南的海,依傍着青山,山仿佛也曾经过海的洗涤,变得微蓝,不再青苍。远远望去。山傍着水,水依着山,犹如一幅雄壮的山水画。海南的海,柔软温暖。漫步在海边,感受浪花朵朵,一浪退去,一浪又起。仿佛这便是人生,起起伏伏,难以稳定。夏季,海南十分炎热,但这丝毫影响不到人们来观海的兴致。太阳烘烤着大地,水温也便慢慢上涨。海南的海浪,带来的不只是柔软,更是温暖。
慢慢地,天也已泛起了微红,大海也因天空的映照,不再湛蓝。一阵微风吹来,海面立即变得波光粼粼、红光闪闪。海南的海,不只蓝的纯正,也红得发亮了。我盘着腿坐在沙滩上,望着那片红色的世界,观着那片无垠的大海,陷入了沉:我终于明白了周、邓小平为什么命人将自己的骨灰投入到大海中,我也终于明白了文人墨客为什么要用大海的胸怀为喻去赞美他人……
夜幕悄悄地降临了,海边围满了更多的人。每天晚上,人们会来到这里,买来一盏孔明灯,许下一个心愿,投放海中,希望大海能将这愿望带到天上去。保佑家人一生平安。望着水上五颜六色的孔明灯载着人们的心愿随波流去,我不禁也买来一个孔明灯,希望它永不熄灭,承着我的梦想,飘向远方。
我醉了,同着那深沉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