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600字2:感恩生活
星期日,我与朋友出门散步。途中我口渴得很,便买了一瓶酸奶解渴。喝完酸奶,也解渴了,可环视周围竟没有垃圾箱,我可是个环保主义者,当然不能把空瓶扔在干干净净的大街上,没办法,只好捧着酸奶瓶穿过了大半条街。同行的朋友们笑我傻,说我手中的酸奶瓶使我的淑女形象大打折扣。
在穿过大街,走过小巷之后,我发现一位清洁工人正在清扫大街。我走上前去对她说:“阿姨,这个瓶子扔这儿行吗?”清洁工回过头,笑着说:“行,当然行。”我终于摆脱了酸奶瓶的纠缠,万分感谢清洁女工,便说:“谢谢!”谁知她竟对我说:“该说谢谢的是我,因为是你配合了我们的工作。”听了这话,我十分开心,朋友也在一旁夸我没白拿一路酸奶瓶。
瞧,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营造了互利,营造了和谐,更学会了感恩。
报纸上不乏这样的新闻报道,某人在步行街吐痰或是扔了个烟头,管理人员出来制止,此人便破口大骂,甚至还对管理人员大打出手。
每次看到类似的报道,我都会感到很气愤。这种人,大概把别人为自己营造的利益----美好的环境当成理所当然。殊不知,为别人营造利益----继续保持这美好的环境,也应该是自己的义务呀!
互利营造和谐的观念在许多人的头脑里还未曾形成。当然,我拿着酸奶瓶四处寻找垃圾箱的时候,心里也并没有这样的想法。我只是看着干净的街面,想着清洁工人的辛苦,不忍随意扔垃圾罢了。但也就是个“不忍”,使我看到别人为营造我的利益而付出的辛苦,也让我明白为别人营造利益的重要。于是,有了互利,也有了和谐。
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和谐,和谐又需要通过互利来营造。我们首先应该意识到别人为我们营造的利益,还应该明白别人为营造这些利益付出的代价。从而,我们便可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活着,也就能让“互利营造和谐”深植于灵魂深处。
来吧,让我们为营造和谐而努力吧,让我们感恩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