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600字2:回家
因为一些事,耽误了些时间,在此,需要特别声明的是——耽误了放学的时间。所以,同学们也三三两两地散去了,循着家的方向,散去了,无人与我同行。
初出校园街道上也没什么人,看来,今天,走得的确有些晚小贩们也都走得差不多了。
独自乘车回家不看些书总会觉得太无趣。于是,等红路灯时看看,等车时看看,坐车时也能看看,正所谓书如益友,手中捧一本书就像带着一位知心朋友一块走上回家的路一般。
由于已是月夜,城市的路上灯火通明而我却一人独自与书同行不免会显得有些孤单,罢了,一人如此早已习惯了。回家的路上我总爱看《呐喊》,这书中种种对黑暗旧社会的抨击再加上路中的形单影只更显出一副凄美的画卷。
在车站等了片刻终于可以坐上车回家了,也可聊慰一下我的脚虽只站了一会儿但也是着实酸痛,在车上找到位置做好,又开始看书投入的看书,我这途中我耳边好像听到有些大人的议论声,但也没多理会,甚至连汽车报站我也没理会,差点做过了站。
回家时常会看见一些个银行,都关门了,是我太晚还是他们太早?每每这个时候总会觉得时间流失的太快、太快。此时心里总是冒出一个念头“银行下班都比我放学早,学生党真是可怜!”但仔细回想过来银行的工作者不也都是辛苦过来的吗,没有成长过程中为自己的未来做铺垫哪来的有今天!
回家的途中总会看见社会中不同阶级的人,我也暗暗在想着我人生的路!
下了车后,我一直步行回家,窸窣的脚步声一点点向家的方向靠近。再回首,似乎一切都显得可爱,更何况在路上呢?
回家的途中总会看见社会中不同阶级的人,我也暗暗在想着我人生的路!我会努力因为我要点缀我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