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600字5:战胜自己
高尔基说过:“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是啊,我们每天想着怎样去超越别人,战胜别人,却从未想过战胜自己。
一个人就是在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中变得成熟,成长起来。我们在每个阶段需要战胜的自己都不同,有时我们需要战胜懒惰的自己,有时我们需要战胜马虎的自己......它们就像路上的猛虎,水中的蛟龙,我们只有打败它们,才能走向成功的道路。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由于舅舅有事要去外省几天,只有外婆一个人在家。于是妈妈叫我过去和外婆住几天。
刚去到的我十分开心,因为外婆十分热情的招待我,并且没人管我,我想怎么疯就怎么疯。导致我除了吃饭之外就没出来露露脸,一直在玩电脑。
玩乐中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我的意识中只过了一会,现实却告诉我已经过了几个小时,已经11点了,我也意识到我应该睡觉了,我便洗完澡坐在床边喝水。这时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我怕黑,要有小台灯才睡得着。但我在外婆家翻了个遍,别说台灯,手电筒都没有,我坐在床边不知如何是好。
我也尝试过开着大灯睡觉,却因为太亮了怎么都睡不着。嘀嗒嘀嗒的声音告诉我,时间在流逝,我应该睡觉了。我也只好关了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这时候,窗外的寒风呜呜作响,这风不仅是在敲打窗户,而且是在敲打我幼小的心灵啊!嘀嗒嘀嗒,逐渐的,我的思维慢慢变得模糊,最后,我睡着了。
在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外婆问我怎么了,笑得都见牙不见眼了,我笑而不语,使我在外婆的眼中变得神秘。
或许在别人的眼中这只是一件十分寻常的事,但在我的眼中却是一件大事,这不仅曾是我认为不可逾越的大山被我跨过,并且是我战胜自己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