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600字3:珍藏的记忆
“哗——”梦中,在夕阳的余晖里,我跳入清澈见底的小河中,无忧无虑的和哥哥扑着水。梦醒了,我忽然想起了什么,从抽屉中拿出儿时的贝壳风铃,伴着“叮,叮”的清脆声音,心中珍藏的记忆如电影镜头般一幕幕回放……
是家乡的小河里,爸爸有力的臂膀挽着幼小的哥哥和我,我们慢慢游到对岸。这是一片碧绿的荷塘,哥哥摘下一片最鲜嫩的绿荷,盖在我的头上,眼中盈满了笑意。我的近旁刚好有一朵娇艳欲滴的粉荷,便反手采下,也盖在哥哥的小脑袋上:“哥!看我给你做的粉色花帽!”他只是笑而不语,鼻翼一下下扇动,嗅着沁人心脾的荷香。我们在荷塘里嬉戏打闹着,欢快的笑语声久久回荡……
是老家的堂屋里,一片片鲜红的西瓜盛放在白瓷盘中,我一手拿着奶奶的大蒲扇,一手托着西瓜,悠闲的品尝着。身旁的奶奶躺在竹床上,老式的收音机传出轻柔动听的小曲,使人心旷神怡。堂屋里不时拂过一阵清爽的夏风,瞧一眼门外,骄阳似火,纯白的小野花开得旺盛极了。
是冬日的清晨,雪无声无息的飘落,大地白茫茫一片,睡眼惺忪的我踢拖着肥大的棉鞋,打着呵欠走出来,桌上已摆了几盘热气腾腾的菜,爷爷和爸爸忙着端菜上桌,奶奶和妈妈在厨房里忙活。哥哥这时走过来,一眼看到令人垂涎欲滴的红烧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送肉入口。爷爷早已锁定目标,大喊:“小兔崽子看我不收拾你!”哥哥比着胜利的手势逃之夭夭,空气中还残留着肉香……
一周前我回了老家,爷爷奶奶两年前已搬入新屋,与叔叔一家同住。我缓步走入三层的小洋楼,看着崭新的家具,看着与客人谈笑风生的婶婶,在灶前忙碌的奶奶,忙于玩电脑游戏的哥哥的背影。我忽然想起,那时哥哥在老屋门前说:“老妹,咱们会永远这样快乐下去的,”他笑容浅浅,身后是如血的残阳,那串送给我的贝壳风铃在风中唱着“叮,叮”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