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炭,千百年来,无人问津。我只知道,在恐龙盛行的时代,我就开始酝酿!
我要燃烧,我要有烧开水的热量!我要燃烧,我要有温暖寒冬的温度!
我深深的埋在地下。坚硬的岩石挤压着我,一堆堆的黄土嘲笑着我。它们说我比天上的乌鸦还黑,但只有我明白,我可以燃烧,我可以拥有鲜艳的红色,我拥有温暖世间的温度!正因它们的挤压,我变得更结实,变得更坚强。亿万年的等待,只盼望那几钟头的燃烧。
当我被坚硬的钻头一块块凿下的时候,当我第一次见到阳光的时候,我就明白,我的生命开始了倒计时。我不后悔。我被运到了祖国的各地,我开始了不同的征程,不同的奉献。
我被运到了硕大的火炉里,我明白我要牺牲,于是我更卖力的燃烧。沸腾的水流进了繁琐的管道,水带着我的温度,流进了千家万户,带来了无尽的温暖。为了这一天,我等待了亿万年。
我被运到了小小的锅灶,我明白我要牺牲,于是我更卖力的燃烧。香喷喷的饭端上了桌儿。看着人们满意的眼神,值了。为了这一天,我等待了亿万年。
……
我是一块炭,
为了燃烧,
我等待了亿万年。
我能感受燃烧的痛苦,
但我更会感受奉献的快乐。
随着最后一缕微烟,
我明白我的生命结束了。
作为一块炭,
我完成了最后的使命。
只有奉献,
除了奉献,还是无尽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