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第二个母亲,当我们的母亲被我们自己摧残得慘不忍睹时,当我们不得不戴口罩上班,喝一口经过千百遍过滤水的时,这是什么滋味,人类与地球息息相关,我们有必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爱护自己的生命那样去爱护它,就像爱护自己的家园一样去爱护地球这个大家庭。
随着大工业的加速崛起,大量废气的排放,人们不得不每天呼吸着灰尘,已无健康可言,而森林的消失,导致了水土流失,气温升高,洪水无情的释放在中华大地,吹毁了无数人的家,我们现在的环境太脏了,烂纸到处都是,废塑料袋满天飞,人们随地吐痰,到处堆满垃圾,在我们的周围,空气变脏了,水变臭了,最可怕的是出现了沙尘暴。人类正面临种种威胁!
我幻想我心中的绿色花园到处是参天大树,绿油油的草地和芳香的鲜花,这儿气候温暖、湿润,空气新鲜,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一口气,一下子被陶醉了。看啊,小鱼儿在清澈的河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小鸟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多彩多姿的蝴蝶在花间飞来飞去。
珍爱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权利,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所以我们应该善待自然,珍爱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