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集体就是一个大家庭 ,老师就是家长,我们就是孩子。我们的班主任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似的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我爱我的班主任。
我们的班主任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他衣着朴素,但却显得很庄重、大方。刚认识他时,我感觉他只对几个人好。教他们写作、还拿报纸给他们看。看到这些我非常难过,感觉到他很偏心,只喜欢几个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慢慢得认识了他。原来一直是我的看法错了。他对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有一颗火热的心。
班主任知识渊博,他在报纸上发表了不少文章,我也曾经看过几篇。班主任的文章生动有趣叫人爱看。据说,他曾在一个晚上,写过万字的一篇稿子。他上课时不是生搬硬套现成的教科书,不像别的老师告诉我们答案是唯一的,而是告诉我们多种答案,以至我们都能记住一种。
如果有的同学犯了错误,他就耐心、细致地教导我们,和我们谈心、讲道理。这种方法对我们来说真好。因为我们都是有自尊心、有上进心的学生。如果有的同学成绩下降,他就利用课余时间指导他们,一字一句的讲给他们听,直到他们弄懂为止。我们的班主任很有一套,全校有名的“四大金刚”原来成绩不好,作业从来不做,在他的细心教育下,学会了读书、写作,成绩也提高了。作业都能天天都完成了。
他不但对我们的学习关心,对我们的身体也很关心,有的同学玩热了,便把衣服脱下来,班主任总会提醒他们及时把衣服穿起来,以免着凉、生病。如果有哪个同学没吃早饭的话,他就会把他带到学校食堂盛饭给他吃。他经常对我们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了慌。”
班主任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每次学校劳动他都是带着我们、领着我们去干,而且常常动手做给我们看。
我爱我的班集体,更爱我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