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精选600字1:抽屉里的秘密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不知你察觉没有,咱们母女之间的距离变大了。女儿借助笔和纸,向您倾诉积压在心里的话,讲讲我那个抽屉里的秘密……
已经是毕业班的我,和同学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收藏那些我认为珍贵的友谊,直到今天,我有了属于自己整整一个抽屉的秘密。每当我打开时,就会有一种仿佛拥有整个世界的惊喜。日记本上记下了我童年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难过,摘抄本上写满了人生处事的指导和启示,那个怪模怪样的布娃娃更是让我重温了实践的艰辛和乐趣……抽屉里的每一样东西,哪怕是一片洁白的羽毛,一块平淡无奇的石头,都有一个属于我和它们之间的故事。它们点缀着我一个个童年的影子,它们也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可是您,每当打开抽屉时,就不厌其烦地数落我,:“像一个收破烂似的……”,叫我扔掉那些您认为不重要的东西。一次,我发现我的抽屉少了一个纸盒,日记本的位置也变化了,从此我害怕您为我收拾房间,因为这样,我所有的秘密都要过上颠沛流离,东躲西藏的日子……
妈妈,您为什么要揭开我那点可怜巴巴的秘密?其实,这些秘密不过是女儿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的回忆。妈妈,女儿已经长大了,请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我拥有属于我自己的秘密好吗?
我会把这封信放进我的抽屉里,我想你一定会看见的,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