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600字3:触摸秋天
秋风吹起,树上的叶子慢慢枯萎凋零。这时,大地母亲开始轻声召唤着它们回到自己的怀抱,可总有那么几大片叶子任然留恋着世间的美好不肯离去,独自停驻在寂静的校园里,显得格外醒目。
触摸秋天,从校园的角落开始。顺着小路走过,贴着耳际,哧溜一声秋风飞跑过,好像后面有东西追赶它似的。紧接,校园内树上的“金子"全部慢慢的的飘落在地上,它们可不消停,嬉戏打闹。一会儿跑到我的脚下,一会儿又藏在了墙角,在玩捉迷藏呢!这可让值日的哥哥手忙脚乱。
跟着秋风,来到农家里。辛苦的农民起早贪黑的工作着。黎明时就已经下地干活去了。果树上的苹果高高地挂在树枝上,有的藏在叶子下,有的则躲在粗壮的树枝后面。又红又大,让人口水直流。农民伯伯用工具来摘树尖上的苹果,站在下面的我们也帮着用背篓来装树底下肥硕的果实。大家吃着劳动的结晶,高高兴兴的感受秋收的快乐。
当你又站在寂静的小路上,两边树上的叶子随风飘落在地上,风轻轻地拂过你的脸颊,你又会不由自主地感到凄凉,萧瑟。
秋天像一幅美丽的花卷,充满诗情画意,秋天像上帝赋予人类的礼物,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天像出海归来的渔船,满载着人们的欣喜。触摸秋天,感受秋的萧瑟景象,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