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的5月17日,是我出生的日子,当时肉嘟嘟的我还不会看,更不会感受到全家人高兴的情形,但现在我知道,我是沐浴着改革开放30年的东风,在甜水里慢慢长大的。
八年前的9月1日,我入园了。记得幼儿园操场前面,有一根笔直光亮的旗杆,旗杆顶上有一面五星红旗,那么鲜艳,那么夺目。我经常在这面五星红旗下无忧无虑地玩耍、欢蹦乱跳地游戏。我和小伙伴们,在幼儿园里健康地、快乐地成长。
五年前的9月1日,我上国小啦!开学典礼上,庄严的国歌响起,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感受到了五星红旗的神圣,心中不由地腾起波澜----我要为五星红旗添彩。后来,我又在五星红旗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这年的12月13日,我收看了国家首次举行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血淋淋的历史啊,我们决不允许这样的历史重演!今天,在这祥和的日子里,我们一定得好好学习。就这样,我天天戴着红领巾,背着小书包,迎着朝阳,来到学校。伴着同学们的琅琅书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五星红旗飘扬下的校园里,我一天天地成长!
四年前的1月30日在一次周会活动中,我得知了我们的新中国是由毛泽东爷爷、不由的对他们产生了无限的敬佩之情,使我有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更使我有了前进的动力。
今年1月,我在文体广场国旗旁边的显示屏中得知:新冠肺炎袭击武汉,全国上下进入紧急状态,那些奋战在武汉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在疫情当前,逆向而行,他们从不畏缩,争相奔赴前线。钟南山爷爷在高铁餐车之中疲惫入睡,李兰娟奶奶每天只睡三小时研发抗疫药剂;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与时间赛跑,积极加入到抗疫大部队中,年轻护士姐姐们的手被消毒液腐蚀裂痕满满,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甚至连水也不敢喝一口;雷神山的建造者们夜以继日工作,十余天建起一座医院……我不由得感叹:“你们逆行的样子,真美!”你们带给 我们的既有中国速度,也有中国温度,更有中国高度。而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因为有了伟大的你们感到无限的自豪!…… ……
我,在五星红旗下,享受着党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强大祖国的营养滋润,享受着辛勤园丁的精心培育。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并将永远铭记“少年强则国强”的名句,使自己不断成长起来,将来肩负责任,勇于担当,让五星红旗永远在空中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