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优秀作文
毕业了,也要离别
过几天还有别的同学也要走,他们都是被录取的!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于高兴!或者你认为我不会有他们的高兴,那么你错了,因为我不能完成的心愿由他们替我完成……
这段时间可能是所有的高学生不太愿意度过的,因为这段时间的精神压力不压于任何一种压力,不论是工作的压力还是情感的压力,都比不过此时的心情!
昨天是8月12号,是我的同学回高三复读的日子,为了能够见他最后一面,我冒着大雨赶回家,雨浩大好大,也许老天也不喜欢离别的场面吧,所以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他的不满!
那晚咱们所有的同学都喝醉了,但是脑子都是清醒地,不舍得睡觉,害怕时间就这样过的太快,所以就这样做了一宿,聊了一夜,听了一夜咱们曾经喜欢的歌曲,咱们八人是无话不说的好友,虽然我因为我不是和他们一个学校,有三年没有聚到一起了,但是咱们的友情一如当初,没有丝毫的改变!人生由此友情足以!
老友踏上车的时间是中午,临时决定的,原本打算下午走,但是有点事情需要解决,所以提请走了,当老友踏上汽车的一瞬间,所有的感情在这一瞬间崩溃了,挥一挥手,所有的不舍于祝福都在其中,同样包含的还有许多的祝福!也有对他明年的期待与支持!咱们相信会有另一片的天空在等待他!
过几天还有别的同学也要走,他们都是被录取的!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于高兴!或者你认为我不会有他们的高兴,那么你错了,因为我不能完成的心愿由他们替我完成!
离别在夏日
来到这里,是幸运,是缘分。昔我来思,秋风拂衣;今我往矣,骄阳留意。非常难描述我对她的感情,从开始来,直到现在即将离去。三年前,在度过沉闷的七月之后,我像一叶浮萍漫无目的的漂泊,她收留了我。我非常庆幸,又不甘。
三年之前,当我拥入她怀中时,我还是懵懂少年,而今,我已懂得奉献为何物,即将离去,离开那温馨的港湾去搏击风浪,我有的只是战胜一切的勇气。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的三年;在这里,我看到自己青春沸腾的风采;在这里,我得到了一生中最美的财富……
我知道,离别的时刻到了。我会以男人的方式对她说再见——嘴角挂着微笑,胸中填满泪水。在周身散发的气息中,我闻到她的味道。这时,我开始嘲笑自己的无知:刚来时,这里并不令我满意,我曾像哲学家一样预言,“这里只是人生征程中的一个小站,三年之后,我便会离开。无论我在这里做了什么,她给了我什么,都将随着我的离开烟消云散,她永远不会融入我的生命”。我知道,我错了。无论多么强大的防御力,在“爱”面前都不堪一击。三年中,她以自己的方式呵护着我,她无微不至的爱我几乎感觉不到,但是,它早已融入我的血液中。
身在其中,咱们感觉不到她的伟大。滔滔东海给了她天宇般的胸襟;巍巍泰山给了她大地般的意志,悠悠的齐鲁文化更是赋予她别人无法仰望的文化底蕴--这才是真正的她。咱们不应、也不能轻视她,正像余秋雨先生说的:“这种感觉就像对待自己的母亲。咱们发现自己的母亲有非常多缺点,文化层次不高、举止不够优雅。但是,突然有一天,咱们遇到一个和母亲同龄的老妈妈,她已行动无力、精神萎靡。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母亲原来是这样伟大和了不起。”
时光匆匆而过,它带走我的青春年华,却使我美好的回忆更为珍贵。在时光的幻影中,我只看到三年间自己成长的足迹,足迹下,是她难以书尽的爱。
即将离去,带着从这里取得的一生受用的财富踏上另一段征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即将离去,依依不舍,然而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只能深情的说一声:“再见了,我的母校……”
真的毕业了
我和她一起把自己的水一饮而尽。几个月前,也就是这样糊里糊涂地毕业了,拿到那本薄薄的毕业证,从此各奔东西。他们走的时候什么也没有说,仅仅一个淡漠的眼神,便从我的视线中慢慢消失,成为一个个孤独的背影。当空旷的校园只剩下我一个人,我便突然意识到,他们从我的生活中,从我所熟悉的,爱过的,所接受的生活中——离开了。
那天我没有哭。我站在他们身后,看见他们渺小的身影渐渐被夕阳的余光包裹,然后慢慢地消失在落日的余辉中。于是从那天起我便再也没有见到他们熟悉的脸庞,没有见到我所爱过的一切。走了,都走了。我再也无法听见他们的声音,原来似乎理所当然轻而易举的事情,却成为了咱们彼此无奈的牵念。我失去了他们的微笑,从此以后,咱们的名字彼此淡漠,成为一个个陌生的回忆。我不能再像原来一样感受他们的爱,他们的恨,他们的喜悦与痛苦——他们走了。走的那天,残阳如血。
我感觉到强烈的悲哀。当潜意识中早已否认,或是从未承认的事情突然出现在生活中,那种悲伤便排山倒海地压了下来。毕业在那时似乎只是一个遥远的梦,一个不会实现的神话——但它却出人意料地出现在我的现实中,出现在我的美妙的梦境里。记忆把一切美好的,痛苦的,或是忧郁的片段,编织成一个个哀伤的梦寐,醒来时,泪已落满心中的角落。我不能接受没有玖的早晨,也不能忘记矜忧郁的眼神——是的,我不能!记忆把一切美好,却已是回忆的思维磨灭,慢慢消失在我淡漠的目光中。没有人见证了它的存在,如同一片消逝的雪,如此地散落,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但是又有谁能明白呢?它存在过啊,我的绚丽的生活啊!
他们走的时候没有回头,于是我凝望他们的次数如此成为了一个不变的数值。或许这只是个定数,离别或是聚散,都不存在美丽的永恒。
他们走了。真的走了。
我毕业了。
如此地,在背影的陪伴下,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