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读后感
这就是你要找的威尼斯商人读后感范文,逻辑严谨,脉络清晰。
威尼斯商人的读后感,威尼斯商人读后感,
读威尼斯商人有感
)。为了帮老友达成心愿,安东尼奥向死对头夏洛克借贷。夏洛克是一个犹太人,靠放高利贷收取高额利息为生,在这座城市很不受欢迎。
安东尼奥看不惯夏洛克,他严厉谴责过高利贷者的恶行。夏洛克一直对安东尼奥怀恨在心,他干脆地答应了安东尼奥的借贷,要求签署一份合同,如果安东尼奥不能如期还款,就必须割下身上的一磅肉。
安东尼奥坚信老友会如期归还,便签下了合同。于是,巴萨尼奥带着巨款,赴贝尔蒙多,向鲍西娅求婚。可是巴萨尼奥没有想到,鲍西娅身边又出现了情敌纳里萨,他不仅身世显赫还富甲一方,随时可能解决难题。
与此同时,安东尼奥的船队空手而归。夏洛克的女儿杰茜卡也
1 带着大量钱财,和巴萨尼奥的朋友罗兰佐私奔了。夏洛克恼羞成怒,对安东尼奥步步紧逼。听说老友危急处境,巴萨尼奥离开贝尔蒙多,返家寻求办法。
就在巴萨尼奥赶回来之前,安东尼奥的合同已经到期,夏洛克要求他履行诺言,割下一磅肉,两人为此闹上法庭。在法庭上,夏洛克要求他和安东尼奥的合同能够履行。鲍西亚假扮律师,同意夏洛克按照契约规定割下安东尼奥的一磅肉,但必须严格按照契约执行,就是不能多割也不能少割,不能流一滴血,也不能因此伤害性命。夏洛克无法做到。这样,鲍西亚巧妙地挽救了安东尼奥的性命。最后,真相大白,安东尼奥重新得到了自己的财产。
其实这本书的道理很简单,反映的不仅是世人对金钱的看法,更是对一切事物的看法。现实生活中,我们看事物、评价人物不能只凭外表。所谓真人不露相,真正人才不必包装得那么好。 只要是金子终究是会发光的 .这就要我们擦亮双眼,分清是内在金还是外在金了。
《威尼斯商人》告诉我们如何看世界,如何做事情,求真务实
2 是我们坚持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