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的读后感(五):1200字
剧中主要人物有安东尼奥、夏洛克、巴萨尼奥、鲍西亚、杰西卡和罗兰佐。他们生活在商业味浓重的威尼斯,安东尼奥热心帮助巴萨尼奥去见美貌的富家嗣女鲍西亚而向放高利贷的夏洛克借了三千块钱,并依夏洛克的立下了违约割胸口一磅肉的契约。安东尼奥的全部资本都在 海上 ,他的商船因故未能及时返回,于是夏洛克一纸状书把他告上法庭。法庭协调未果,因为不怀好意的夏洛克不要巴萨尼奥三倍甚至十倍于借款的还款,只要那一磅肉。法庭审判中,鲍西亚女扮男装出场作为律师用自己的博学使夏洛克打消割肉的念头的同时拿不回借款的一个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儿。更要命的是,他的所
7 有财产都依法传给 私奔 的女儿杰西卡和不说夏洛克贪婪得到头来一无所有,且看鲍西亚父亲为宝贝女儿择亲定制的金、银、铅三个匣,匣里面分别是死人的骷髅、傻瓜的画像和鲍西亚画像。
金匣外面刻着: 谁选择了我,将要得到众人所希求的东西。 ,里面的纸卷是: 发闪光的不全是黄金,/古人的说话没有骗人;/多少世人出卖了一生,/不过看到了我的外形,/蛆虫占据着镀金的坟。/你要是又大胆又聪明,/手脚壮健,见识却老成,/就不会得到这样回音:/再见,劝你冷却这片心。
银匣外面刻着: 谁选择了我,将要得到他应得的东西。 ,里面的纸卷是:这银在火里烧过七遍;/那永远不会错误的判断,/也必须经过七次的试炼。/有的人终身向幻影追逐,/只好在幻影里寻求满足。/我知道世上尽有些呆鸟,/空有着一个镀银的外表;/随你娶一个怎样的妻房,/摆脱不了这傻瓜的皮囊;/去吧,先生,莫再耽搁时光!、铅匣外面刻着: 谁选择了我,必须把他所有的一切作为牺牲。 ,里面的纸卷是: 你选择不凭着外表,/果然给你直中鹄心!/胜利既已入你怀抱,/你莫再往别处追寻。/这结果倘使你满意,/就请接受你的幸运,/赶快回转你的身体,/给你的爱 深深一吻。
现实生活中,我们做事不要虚浮。一步一个脚印,实打实的才能成事。《威尼斯商人》告诉我如何看世界,如何做事情,求真务实才是我们坚持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