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蜗牛健步如飞作文
蜗牛是整个森林里的赛跑冠军。
青蛙曾经做过森林里的赛跑冠军,可如今,他已经是年纪一大把了。
有时候,青蛙还会到赛跑现场去看看热闹,他还常常笑话跑得气喘吁吁的蜗牛,说只要他一出脚,蜗牛的冠军头衔就得归他了。
而蜗牛听了这话也不说什么,他总是让着青蛙,因为青蛙是他的老朋友了。
一天,蜗牛和青蛙正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讨论着赛跑的事情,这时,从路边走来了一个陌生人。
“俺是国王的厨子,”那个人说,“俺要找一个腿脚特别棒的伙计,帮俺给国王准备他的生日宴会。
听说你们俩都是赛跑冠军,那你们的腿肯定也都很棒啰?”
两个伙伴好奇地瞅瞅那个人,他们从来没见过那位国王,现在却有一个好机会可以去参加他的生日宴会了。这可真是个光荣的好日子。
青蛙拍着他的胸脯说:“没说的,我保证你在这里能找到的都是最棒的腿,不过当然了,我的腿是最最棒的,因为我跑得最快。”蜗牛听着他老朋友的话,只是一笑置之。不用说,整个森林里的动物都知道,谁才是跑得最快的。
“确实,我的老朋友是个赛跑冠军,”蜗牛说,“可谁都知道,他已经老了,而现在,我才是跑得最快的那个。”“胡扯八道!”青蛙呱呱大叫,“你不可能比我跑得更快!”“我亲爱的老兄,”蜗牛答道,“你根本就没和我比过一回。”
青蛙知道蜗牛说的是大实话,可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和国王那无上光荣的会面。
“我没参加那些个比赛,都是为了让着你,”青蛙叫嚣着,“你这样的小不点儿,怎么可能打败我这样的大冠军!”
蜗牛也冒火了:“好吧,既然话说到这份上了,你要觉得自己是这么天下无敌,咱们现在就来比试一场看看!”
蜗牛一纵身跳下大石头,戴上了他的赛跑头盔。
这件事青蛙做得有多蠢啊!他根本没法打败蜗牛,他太老了,已经跑不动了,比赛的结果只能是他输给蜗牛,证明蜗牛才是森林里跑得最快的家伙。
可如果不比赛,青蛙就连和国王见一面的机会也没了,而这才是他一心一意要达到的目标。为了这一线希望,他也必须迎战。
赛跑健将们都同意,将赛场放在大路上,穿过森林,越过小桥,再绕池塘一圈跑回终点。
厨子挥舞着他的大手帕,发出口令——
“预备,预备……”
“跑!”
手帕丢下的一瞬间,两个伙伴同时出发了。
青蛙卯足了劲头往前跳出去,可蜗牛的速度比他更快,他健步如飞,那些路上的石头从他脚下一掠而过,就好像根本没碰到他似的。
在青蛙还没跑出森林的时候,蜗牛已经跑过小桥了。
蜗牛跑着跑着,经过了青蛙的家,他不由回想起了过去两个朋友在一起说说笑笑的情景。
蜗牛停下脚步,回头一望,只见青蛙正从森林那边匆匆赶来。
蜗牛可以清楚地看到青蛙那咬牙切齿的模样,他知道自己的朋友是真的很想去见国王。
蜗牛想了一会儿。他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去见那位国王,他真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用这样的比赛打败自己的朋友又有什么意思?
于是,蜗牛藏进了青蛙的小屋,躲在那里面看着自己的朋友从门前跑过。青蛙太老了,青蛙太自大了,青蛙一心只想着去见国王,可蜗牛还是很喜欢他这个老朋友。
当蜗牛从屋子里出来,继续开始往前跑的时候,他故意跑得慢吞吞的,这样就怎么也赶不上青蛙了。
青蛙终于接近了终点,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要赢了!青蛙能听见蜗牛的脚步渐渐逼近……可是,比赛已经结束了,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青蛙是好样儿的!
蜗牛跨过终点线,一把搂住自己的老朋友:“干得漂亮!我就知道你的气势还是不减当年!”
青蛙喘着粗气,好不容易才没有一头栽倒。
“好极了,”厨子说,“看起来,青蛙就是那个能帮俺办好生日宴会的大救星啦!还有你,”厨子又对蜗牛说,“你的腿脚也很棒,俺过些时候一定还会回来找你的。”
厨子把青蛙举起来,放进了他的口袋,然后,就向着王宫走去。
青蛙去了王宫,但并没有见到国王。不过,国王承认,青蛙的腿确实非常非常棒……简直棒极了。
当青蛙遇难的消息传到森林中的时候,蜗牛的心都碎了。同时,他也想起了那个厨子说过的那句可怕宣言:他一定还要回来找蜗牛的。
于是,蜗牛把自己的赛跑头盔放到了背上,还把自己的长腿藏了进去。
从此以后,当你在白天看到一只蜗牛,只能看见蜗牛用肚子在爬行,因为他藏起了自己的腿,好让厨子们想不起来他有多么棒的长腿。
可如果你一大清早起床,走到屋外去,你也许就会看见,地上有一些很小很小的印痕。那就是长腿蜗牛们在月光下赛跑时,留在地面的脚印。